沃特尼教授的视频日志【火星救援】【5】

#视频日志

#第27个恒星日

饿了,一整天。或者说两天。这几日我过的人不人鬼不鬼。对恒星日也没什么把握。

之前几天什么都没做,没有出舱,没有统计所剩余的补给量,没有把土豆种好,没有管氢气排放量,什么都没有。就那样在休息室里坐着,把自己的沉身体摆在软垫上,开始还交叉手臂做出像死亡之后的动作,后来把身子立起来,只是静静地盯着天花板看。但还是什么都没做,连偶尔溢出肚子的血都懒得去管,看着那血红蔓布了一整张床单,然后我看到了结痂,我没死,只是有点虚弱,身上裹着的毛巾变沉了,不只是血,更多的时候是偶尔的冷汗。打摆子结束之后,我开始恢复了,没有细菌让这个过程加快,力量重新回归了我的指尖,除了偶尔肚子传来的咕咕叫,我开始恢复健康,即使没有饮食,即使那么执着地等什么东西召唤我离开。

我还在原地,孤独地蹲在这个红色沙土中间。守着铁罐子的孤岛。

但我还活着。鲁滨逊也是。如果那个该死的野人能在荒岛上活下来,那我也能。即使要吃着沙子喊出嘎嘣脆鸡肉味的口号。

风暴和地震在凌晨的时候就差不多结束了。沙子打在玻璃上的声音愈发小了,从侧窗看出去,竟然还能看到天空。

今天的计划是:把土豆种好,挖沙除沙,清点食物。

残余项目是,尽力找到被风吹走的辅助舱。雷达上还有它,不是特别远,完成手头这点日常琐碎我就去收拾它。

也许我流血的时候该想到,我没有额外用水来清理它。该死的,我大概是个脑残。

很忙,有点太忙了。

今天吃了三分配餐,蛋黄酱见了底,也许明天以后就要干吃土豆了。

但是出舱除去太阳能板上沙尘的时候,看到了地球。

真,美!

或者我以为那是地球。随便了。我是植物学家而不是天文学家。

评论
热度 ( 5 )

© 楚格的白衬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