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尼教授的视频日志【火星救援】【2】

#视频日志

#火星上恢复意识的21个恒星日

  b

  

  好了,好了,我回来了。

  给个面子。come on!我都过来了你好歹亮一亮显示屏嘛!好的。看来不敲敲打打就不工作是吗?真是NASA出品的脾气。

  嗯,启动按钮在哪。好了,开始。

  马特·沃特尼教授为您现场播报火星天气。嗯,天气,我他妈什么都不知道。

  也许休斯顿在下雨,因为无线电收发里还是刺啦刺啦的刮擦音,即使我把两个看起来是外接电源正负极的东西短接,用仅有的电路知识调平电容又换了大部分部件也不行。

  我和总部,彻底失联。

  眼一撇就能看到这废铁真是要多丧气有多丧气。毕竟我把两三个恒星日都耗在上面,还吃掉了很多配给,很多,很多很多。他们说人绝望的时候会饥饿,真是一点没错,所有爆米花都耗在了刘易斯队长的爱情电影上,太绝望了,那个冷冰冰发号施令的女恶魔喜欢的都是这种玩意儿!

  (喔,达西!你不尊重我!

               喔!伊丽莎白,我爱死你了!但我不能说!你大概是个傻子才看不出我心意!)

  也许分别时我该吻她,她可能一直在等这么一下,还是在火星,嘿!这东西斯皮尔伯格都没拍过。当然后续结果大概是我被她一脚踹下飞船,然后,还是这样,一个人躺在这里。

  唯一不一样的是我会亲了了不得的刘易斯小队!

  啧啧,这东西我要写在遗愿清单里!

  说到哪了?无线电,对,如果翻一下维修手册:无线电接触不良常来自于空间中过度的湿润导致电子在穿过凝结其中的液滴时发生大于40度的散射又间接导致了光子能量衰弱,其作用效果是在所处环境中呈现完全吸收所发射波而对对方接收装置无反馈作用的现象..(允许我翻过三页)...巴啦啦滴蹦啦啦!你们是瞧不起植物学家吗?

  都是p*话!

          它居然还引用了一大段黑箱理论,说类似于什么碳纳米管延伸的巨大褶皱集团,反射率低至0.034%?!我在线电话求助一下普朗克好嘛!如果我死在这里一定跑去和爱因斯坦,奥本海默说,他们千辛万苦从纳粹手里跑出来大概是失败了,因为我他妈根本不可能纯靠理论活下来。

  让我喘口气。

          火星天气不太好,我不用出去也知道。虽然降落时的位置已经是地壳运动频率比较低,地表强度很合适的区域,但昨晚连续的波动还是让人不安,这次没有安全屋,没有开阔场地,没有搜救犬。

          风暴愈发强烈了,侧翼一个储藏仓刮漏了风,左后的固定针找不到了。我尽量避免去那几个地方,东西也都尽可能转移了,但,我做不到抛弃他们,就像攒东西,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派上用场。

          反正论空间,我有一整个星球。

  说点和自身实际相关的,我开始掉体重了。按那样的食物分配,和不成比例的劳动消耗,体重减轻早该开始了,今天才真正有变化,大概得益于来前的训练。我吃了半个压缩汉堡来庆祝这件事,摸领口的时候可以感觉到第二块肋骨,别谈配给,求你,我在控制,可我怕这东西我吃不到了,那是我留给下次生日的。

  今天没出去,原因是现在你都能听到响的反应堆,昨天它突然就工作不正常了,好在当时我记得把休息区和种植区的一切隔离措施打开,不然我会在睡眠里被冻死,虽然醒来时已经像是在梦里翻过了文森峰,或者是光着膀子跳进北冰洋。

  这一批土豆种算是全完了。反应堆虽然不产热但水还是一样充足,所以你能想见整个匣子被一米厚的冰覆盖的样子吗?然后我拿着铲子像爱斯基摩人一样套着宇航服除冰。

  大概两三天后才能重新种下一批,冰河期融化需要时间,还有排水问题。不过土豆回暖味道倒是还不错。

  

  好消息是,我翻出了原来大家在一起时候的视频,大概是马丁内兹拍的,嗯。

  老子真他妈的帅!

评论 ( 1 )
热度 ( 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楚格的白衬衫 | Powered by LOFTER